余顾

缓慢复活中...

胧御,一个女娲补天时没来得及填上的的脑洞。




从海里把他捞上来的时候,胧三郎还没当回事,与自己相比,他那么年轻;年轻到胧三郎觉得,自己只是救了一个孩子。
那孩子昏昏沉沉,连问他的名字,也不回答。
“那……吾便叫你,御魂笑光辉,如何?”
那一瞬间,他似乎福至心灵,便帮那孩子起了名字。
这孩子身上好像有许多故事。自然,正常人也不可能飘在海里,身上还裹着一个蜘蛛茧一样的东西——胧三郎问过一次,御魂笑光辉很直接地岔开了话题,从此,他再没问第二次。
那孩子聪明,机敏,有实力。他试探他,帮助他,又毫不掩饰他自己的野心。
胧三郎给了他自己的妖力,给了他军师的位置,也给了他适当的信任。他觉得这孩子很熟悉,但如何熟悉,他却一时说不上来。
大概是孤巢老人一朝得伴——他哈了一声,有些自嘲。
直到某一天,那孩子转身离去,胧三郎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想到仍有事交待,脱口而出:“光秀——”
他怔住了。御魂笑光辉转身,紫扇遮口,嘲笑他记性不好,连人名都会叫错。
胧三郎突然开口道:“你是光秀。”
这次换御魂怔住了。他将扇子收起来,说大叔,拜托一下,你说的光秀是什么人?用你那许久未用已经锈得不能思考的脑壳想想,虽然我没有告知自己的底细,但你应该能看得出来我不是东瀛人吧?还是说,东瀛也有那么大的蜘蛛,可以将人裹起来,要是那样的话,看在都是妖怪的份上,能介绍我认识一下吗?
等那孩子笑够了,径自离去,胧三郎在屏风之后,攥紧了自己的衣角。
——再后来,那孩子与他反目了。
这一次,他连御魂笑光辉都不是了。他站在他的对立面,舍弃了他给他的名字,冷冷地对他说,我是戮世摩罗。
胧三郎闭上眼睛,在心底叫那个名字,光秀。
当他是织田信长时,他没机会问,明智光秀君,你为何背叛我。但他也不需要问。
当他是胧三郎时,他也没机会问,御魂笑光辉,你为何背叛我。他同样不需要问。
他分不清是梦是幻,还是——现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人记得。
但他等到了那一刻——
——那一刻,他中计进入孤城,窗外人影攒动,火光照亮夜空。一个人影拿着长刀,向诸君发出号令:“敌在本能寺!”
——他想,这一刻,他的光秀,终于还是回来了。

评论 ( 9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