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顾

缓慢复活中...

这是我们的战争(网空网)

又名:

《记一次王者荣耀的对局日常》

《天兵君二三记事·番外三》


背景:史仗义经营着一家夜店(Club),手下有调酒师炽阎天,打碟DJ曼邪音,保全大仔荡神灭,萌宠天兵君。明里经营着夜店生意,暗地隶属地面三大黑暗组织之一。本篇是夜店的日常。


 

“老板,还玩吗?”

“嗯——”

下午还没多少客人。史仗义和天兵君躲在沙发后面,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地玩手机,背后隐隐约约传来荡神灭的声音:“老板——”

史仗义食指立在嘴唇上,冲天兵君比出一个无声的嘘声。他翻开历史战绩,今天发挥得不太好——蓝色的胜利中总是夹杂着一两个失败,但刚刚又赢了一盘,现在已经两连胜,再赢一局,就能完成三连胜的日常任务。

他小声说:“再来!”

他俩选的是乱斗模式。这个模式有一个好处,地图简单,一条直线,几个草丛,打的时间比较短,一局胜负往往在十分钟左右结束,便于炽阎天或者网中人把他俩从沙发背后捞起来的时候可以请求“再宽限几分钟”,然后速度结束游戏,不至于太坑队友。

两个人组队匹配,进了房间。大乱斗是随机分配人物,史仗义被系统分到的是辅助,他啧了一声,心想凑合用,往上看4号位,天兵君被分了一个肉。

他眯起眼睛,有些冷酷地拍了拍天兵君的肩膀,二人狐朋狗友很久,表达出的意思也很明显:“好,就这个!别换!队里缺个肉!”

天兵君点了准备。他也点了准备,之后5号准备——是狙击手。

史仗义饶有兴致地看着载入页面的那个狙击手。他玩游戏其实挺菜,在大乱斗局玩狙击手输盘居多,虽然他输也还是队里的MVP——第一次用这个英雄也是大乱斗,他乱打一气,赢得很轻松。第二次他又抽到这个人,兴高采烈地端着枪上了地图,才发现第一局赢得轻松是因为队友给力。

大乱斗的图很短,节奏很快。如果玩得不好,或者队友配合不好,狙击手这样的角色会沦为划水输出,或者一直被控到死。

双方角色载入,地图刷新,在家园买装备,出门之后,购买页面变暗。双方以同样的速度上线,第一个技能发出……队里的射手秒送一血。史仗义甚至还没用出第二技能,就听见手机里传来带隐隐着战意的女声:“First Blood!”

他皱了下眉头。不过毕竟大乱斗算是娱乐局,己方送一血这种事很常见,他也没放在心上。

刺客开大去抓人了。史仗义眼疾手快点下第二技能,提升范围内己方速度,在一定时间后按一定比例返还这段时间内受损的生命值。他像只小蝴蝶一样到处乱飞,天兵君的肉哐地砸进一群红名中心,晕了一大片。

但少了一个速度型的射手,第一波攻势,还是收不到人头。

突然,一枚子弹呼啸着从旁边飞了过来,稳稳地砸到被刺客收割到残血,又被晕了一大片的红名里,命中血量最少的敌方英雄,击杀!

史仗义这才看到,旁边的草丛里有一个隐隐泛着金光的影子。是狙击手的被动技能,瞄准,非战斗状态下可以隐藏在地形边缘,并且获得伪装和移速加成。

可是距离也太近了!

他玩狙击手的时候,只敢呆在塔下!

一击狙杀,隐匿效果消失,有人注意到这边有个脆皮蹲在草丛里,开了重新刷出来的技能就往草丛冲过来。狙击手不退,再次单膝跪下,储存的第二发子弹没有瞄准,直接脱手,在极近的距离下还来不及发生偏移就已经再次命中目标,敌方英雄剩了血皮,被像大风车一样的天兵君转着圈扫过,一秒之后,收了全场第二个人头。

史仗义吹了声口哨。他将一枚炸弹套在一位敌方英雄脚下,又是三秒之后,系统提示:“You have slain an enemy”。

一波攻势推过,小蝴蝶史仗义给所有人套上了第二技能,队友头顶上戴着转圈的小沙漏快速退回到塔里。技能需要再次刷新,小兵们也开始在惟一一条华容道上打来打去,双方有来有往,期间史仗义这边的射手和刺客又不约而同送了一波人头——他没再怎么注意狙击手。他在地图里飞来飞去,一有机会就往对方英雄脚下套圈,很努力地想要完成三连胜的日常任务。

打着打着,天兵君突然低声骂了一句,“靠,有人逃跑。”

小地图上,他们家的射手站在复活点一动不动。史仗义点开战绩栏,0/4/4……他把战绩栏关上,低声说,“打完这一盘记得点赞,至少这个人没有要等到把对面喂到15级再跑。帮了大忙了。”

“可是老板,少个人,我们可能打不赢……”

“打不赢就打不赢,游戏而已,打不赢,会扣你工资吗?”

“啊……是,是是是。”

对面突然越塔强杀。史仗义技能还在冷却,跑不过对面被他们杀了几次已经回去出了鞋的,界面暗了下去。他点开商店重新出装,突然小声说:“扣奖金好了。从现在开始,天兵君,输一局,扣你本月十分之一的奖金。扣完再说工资的事情。”

身边传来压抑的嚎叫:“……老板!这不太好吧!”

他出了吸血装。这种装备的功能是在造成伤害的同时吸收生命值。以他那种猥琐的打法,在大乱斗这条华容道上,只要能出一件吸血装,他就往往是全队活到最后的那个人。

他从复活点飞出。第一个塔下还有天兵A和刺客在坚守,狙击手刚刚也被遣返回去,重新出装。对面五个人围在塔下,狙击手隐匿在地形边缘,悄无声息地越过一群人,在草丛里放好视野装置,史仗义手指按在第二技能上,压低声音,“上!”

天兵君又哐地一声砸了过去,紧接着开始转圈。对面迅速散开,大小技能反射性地朝天兵君招呼过来——打不动。史仗义眼疾手快地给一个人脚下套了圈,正想让天兵君转回来,就看见一颗子弹贴在他身边飞了过去,命中,击杀;然后那位狙击手端着枪两三步跑到他们前面,接着立刻向后跳跃并再次发射一枚子弹,再次击杀!

狙击手第三技能,逃脱!

狙击手落地之后,对面的人已经开始向后退开。他蹲地瞄准,这是狙击手的第二技能,三道红光慢慢汇聚成一束,锁定弹道,提示玩家瞄准完成。但这三道红线汇聚的方向是……身后!

在汇聚成一束的瞬间,狙击手猛地将弹道旋转半圈,一颗子弹带着流光飞了出去,从身后追上一名残血的敌方英雄,三次击杀!

甩狙!

“Triple Kill!”

菜鸟史仗义有些惊叹了。狙击手的瞄准需要2秒,瞄准时像是激光一样的弹道提示是敌我双方可见的,在我方狙击手瞄准的时候,敌人也可以看到你在瞄准哪里,走位好的可以及时避开。但甩狙……在敌方看不见的地方完成那2秒钟的瞄准,再将弹道甩到要打击的敌人身上,如果手速够快,对方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

他套的炸弹圈圈在对方英雄脚下炸开,系统提示他也击杀了对方一个人。刺客和天兵君都在团战的时候被送了回去,他们在塔下清兵,几十秒的冷却后天兵君再一次被投放到复活点,忠诚地奔着他们两个赶过来,刺客却一直停在了家里,一动不动。

“靠……”

这一次,史仗义也忍不住要骂出来了。

五人少二,这边一个肉一个辅助一个狙击手,地图还是大乱斗,战术性被极大消弱,想赢几乎不太可能。

现在还是史仗义他们占据优势。但时间拖得越长,战局对他们就越不利,在双方的经验和金币都达到零界值之后,对面五个人,可以单凭比他们多两个发育健全的队友就能拿下胜利。

天兵君在旁边小声问:“老板,怎么办?要不要投降啊?”

“投什么降!”史仗义声音里透着怒气,连压低声音都不管了,“就算水晶被推掉,我的字典上也没有投降两个字!继续打!”

另外丝毫没打算投降的还有那名狙击手。他在塔下布置视野装置,不断地蹲地瞄准。史仗义的第一和第三技能都有减速效果,敌方英雄被他减速之后,紧接着就是一颗子弹打了过来;两个人竟然配合得默契无间,甚至给对方制造了一波团灭。

这时候,史仗义注意到对方也少了一个人。团灭之后,有红名在公共屏道里哀叹,“四个人怎么打?”

史仗义忙着飞来飞去,没时间理他。结果两秒钟之后,狙击手在聊天栏里冷冷地回了一句:“我们三个人。”

他蹲在沙发后面,拍着大腿狂笑。

天兵君一次次冲上去。史仗义给他挂着加速和返血,偶尔能把他抢救回来,然后再命令他带着残血冲回去;两三次之后,天兵君的头像又一次变暗。但平心而论,天兵君还是给他俩挡得不错——眩晕实在是实用,无论是套圈还是狙击,静态都比动态要容易得多了。

但就算如此,他们三个还是被对方团灭了一次。

前期赢下来的装备上的差距开始缩小。好在塔都还在,对方推到水晶下面的时候,三个人还赶得及复活,又反把对方——除了那个挂机的之外——团灭了一波。

“再上!”

天兵君砸到红名堆里,眩晕一片。史仗义在对方技能都还没放出来的时候从天兵君和一群红名之间飞了过去,开了第二技能,蓝色的小时钟在三人头上亮起;一波集火之后,天兵君剩不到10%的血条,这时史仗义的第二技能结束,时钟消失,返还血量——瞬间,天兵君的血条又重新冲回60%以上!

有人用瞬移逃走,被狙击手一枪狙中,团灭!

他们三个人开始缓缓往前推兵线。对方复活的时间不同,开始打游击。天兵君忠实地替他们又承受了一波攻击,终于又被送回复活点;史仗义在心中哀叹,2v4,没有肉,估计这一局,到这里应该是结束了。

有一个半血的敌方英雄在后面追他。他反身向后跑,突然一道红线扫过他的身侧,下一瞬间,身后英雄的血条消失,系统给了半秒钟的死亡动画,左上角随即出现敌方英雄的复活倒计时。

他又重新振奋起来,但只振奋了一秒钟——自家的狙击手,冲着地方水晶冲上去了!

他在心里骂了一声,想转身返回去,又不太敢。狙击手很脆,一旦被集火,瞬间就会被送回复活点;如果他不返回,至少可以保存他自己这个战力,等天兵君复活之后,说不定还有下一次打到敌方门前的机会。

他在狙击手周围游移着,准备看情况不对就撤。地方水晶里跑出来两个人,一个是对方的射手,一个是对方的辅助……马上要冲到狙击手面前。史仗义第二技能都准备好了,结果那两个人转了个弯,又跑回去了。

他目瞪口呆。

敌方不敢靠近他!

狙击手单膝跪地,瞄准,近距离狙击……一杀!

敌方射手终于在地上快速翻滚了一次,贴近了狙击手。史仗义套上第二技能就往后跑,结果狙击手没有跟他一起跑,而是正面怼了上去——那一瞬间,史仗义脑海里闪过一堆念头,狙击手这个角色坑爹的射速,子弹坑爹的瞄准时间,以及对方射手扎眼的大半管血……等到他迟疑着是继续跑路还是转回去救人的时候,机械音已经隐隐从地图上响起:“Double Kill!”

双杀!

他真的有些震惊了,去看天兵君的屏幕,“他怎么做到的?”

天兵君结结巴巴,他屏幕上还是一片系统商店,“老板,这个……我也……不知道啊!”

史仗义掉头飞回去了。狙击手转到水晶另外一侧,脱离战斗,隐匿在墙壁旁边,与一名敌方英雄不过几步的距离;然后他向后跳跃,枪膛射出一颗子弹,瞬间下了对方大半管血条,紧接着瞬移回来,将狙击枪对着被史仗义减速的残血敌人普攻两次,三杀!

“Triple Kill!”

普攻!

狙击手的普攻不会暴击,但会造成180%加成点物理伤害,史仗义顾不上点他的装备页面,他只能看见他再次蹲地瞄准,子弹贯穿了前方一排兵线,射进敌方泉水,击杀了那个一直在挂机的人——四杀!

“Quadra Kill!”

天兵君还没有复活。狙击手残血,史仗义给自己套了一个加速,重新飞了回去——他前面有一个还剩不到5%血条的敌方英雄,正背对着他往自家水晶跑。史仗义手指摁在第三技能上,技能箭头指向前方,从他身上飞出一个光点——没有兵线阻碍,光点触碰到敌方英雄,突然炸开,落地变成一片巨大的时钟,收缴了最后一颗人头。Aced,团灭。

敌方投降认输。

兵线还在蔓延。红色水晶爆开,战斗结束,屏幕上显出字样,“Victory!“

两个人放下手机,长舒一口气,开始捶自己的腿——史仗义点开局后统计,这一盘打了23分钟,敌我人头数目是34/61,其中狙击手收割31个人头……但战后统计,那面红色的小旗赫然挂在他的账号后面,他的辅助是MVP!

那名狙击手和他的评价只差0.1分!

他大声狂笑。

通往员工休息室的那道门哐一声打开。网中人冲了出来,用耳朵找到了俩人的位置,用力地哼了一声。

“老板,现在是上班时间!不要玩游戏!”

“我哉。我哉咯——”

史仗义迅速领了日常任务奖励,退出游戏,心情一片大好。路过网中人身边的时候,还不怕死地伸手搂住了对方的脖子,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网中人,别一天天板着脸,有时间的话,我教你打游戏怎样?”

网中人看了他一眼。

“什么游戏?”

“就是一直很火的那个——”

“等你,”他把史仗义的手拍下去,“别来抢我的MVP再说!”

他转身离开,开始安排荡神灭和曼邪音布置晚场的道具。太阳开始落回地平线了。店里有些昏暗,但还不到要开灯的时候;史仗义站在夕阳的光线里,心中突然升腾起一股说不定道不明的滋味。

他单手扶住额头,将表情也隐没在更深沉的阴影里,像是咀嚼一般,慢慢呢喃着那个名字。

“——网中人……”





后记:其实是我自己非常想记录这次对战,于是就想当成番外好了(……)不过正文只写了一点,说不定不会有了…………

说来,王者荣耀我只是随便打着玩,请大家轻喷orz

附对战图(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余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