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顾

缓慢复活中...

【ACS】回归(01)

·枭雄相关,原作向CP,无恋爱情节

·设定相承前文尺规与半圆,可算姊妹篇

·私设如山,极不科学

·原创人物有,戏份多

·约11.5W字左右,每天早晚两次更新,请慎重阅读

·向尤·奈斯博致敬!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完)



1.伊芳·艾伯丁

 


1788年4月2日

 

“艾伯丁小姐来见您了,女士。”

 

女主人坐在铺了一层丝绒坐垫的大椅子上,聚精会神地盯着壁炉。壁炉里烧着柴火。被管家带进来的这位小姐在三人共同的沉默中忐忑不安地等待了一会儿,直到从火焰里发出一阵木炭被烧开时的噼啪声。女主人似乎被这阵声音惊醒了。她缓缓抬起头来,透过眼镜边缘看着面前的不速之客。

艾莉丝屏住呼吸。

“过来,孩子。”

她终于听到女主人说了第一句话。珍妮·斯科特的声音有些低哑,除此之外,艾莉丝并不能在这句话里分辨出包括欣喜抑或怀疑在内的任何感情。

两个人开始说话。珍妮提到她的父亲,艾莉丝谨慎地回应着。这位父亲指的并不是弗朗索瓦·德·拉塞尔,而是一个名为卢西奥的男人。伪装成伊芳·艾伯丁的艾莉丝·德·拉塞尔小姐得到了一个很对胃口的任务:跑到位于英国伦敦女王广场的一座宅邸里,偷取前美国殖民地圣殿骑士团大团长海尔森·肯威寄给其姊妹珍妮·斯科特的一些信件。圣殿骑士团帮助艾莉丝取得了一个合适的假身份:既与海尔森·肯威和珍妮·斯科特是旧识,也不曾跟他们走得太近。很显然他们忘了宅邸的女主人跟圣殿与刺客都打过交道,早已对怀疑旁人和取得情报的手段驾轻就熟。直到坐着马车穿过伦敦城,来到布卢姆斯伯里街的安妮广场,敲开大门,站在这位女巫一样打扮的年迈女士面前,他们——艾莉丝,她的同行者以及合作伙伴——都还认为只要在行动上小心翼翼,这个任务就不会很难。

“这次拜访,”艾莉丝说,“我来这儿的理由——是亡父的遗愿之一,他希望我来见您。”

“噢,是吗?”

“恐怕我父亲和肯威先生之间闹得很僵,女士。”

珍妮面无表情。“说说看,孩子。”

“我父亲伤了您的弟弟。”

“当然,当然,”珍妮点点头,“他刺了海尔森一剑,不是么?我怎么可能忘记?”

艾莉丝适时地露出悲伤的表情。她开始解释:“这恐怕是他今生最大的遗憾……”

在她这么说的时候,珍妮突然低下头去。一缕头发从她脸侧垂落下来,遮住了嘴唇。她用就算有一个人贴在她的身上,也听不见她在说什么的喃喃语气轻声嘟囔道,“闭嘴,闭嘴。”

艾莉丝浑然不觉。

访客阐述完了“父亲”的罪行和歉意。最后,她像一个好学生那样总结说:“我父亲直到临死前还在后悔这件事。”

珍妮抬起头,笑了。“可惜他没能亲自前来告诉我。”她说,“我会对他说,他根本没必要内疚。我自己都有好多次想动手了。”

即使眼下正有一个不怀好意的小姑娘在对她胡说八道,但有那么片刻的时间,她确实想起了海尔森。神奇的是,这位伊芳·艾伯丁的谎言又正确地更正了一个前提,使她脑海中浮现出来的那个人并非是多年来她已经习惯面对的某位圣殿骑士团团长,而是她的弟弟。她眼里映着壁炉里跳动的火焰,“那个自大狂。我真该在我们小时候就杀了他的……”

她突然深吸一口气。她皱起眉头,拿起一旁的手杖,慢吞吞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在弯腰的时候,无声地蠕动着嘴唇,说:“别吵。闭嘴。”

突然间,她感到意兴阑珊。短暂的交谈结束了,作为主人,珍妮·斯科特带艾莉丝去了她的客房。宅邸的卧室数量不少,遗憾的是,现任主人与好客二字毫不沾边,这座豪华大宅已经很久没来什么客人了。两位女士互相道别,并相约明天一起去周围走走。在艾莉丝关上房门之前,珍妮·斯科特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并给了她一个小小的、善意的警告——至少女主人觉得那是一个小小的警告。她本人则拄着手杖返回客厅,重新坐在那只宽大的扶手椅上。四周只传来木炭在壁炉中被火焰劈开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她又自言自语地说:“我知道。我知道她在干嘛——别老在我耳边吵来吵去的。”

她屏神聆听。片刻之后,她的声音大了些:“我知道。我们谈过的。我已经派人去查了。我不会帮圣殿骑士……刺客也不行。别吵,让我安静一会儿。”

周围重新安静下来。珍妮·斯科特再没有发出类似于入梦时的呢喃,或者被恶魔摄住灵魂时神志不清的嘀咕声;壁炉前的地板被火焰烤得微微发白,但她懒得起身去浇灭炭火。那从不是她的活儿。等到管家史密斯前来熄灭客厅的壁炉时,他看到宅邸的女主人靠在座椅一侧,脑袋朝着炉火的方向,就这么沉沉睡了过去。火光温和地包裹了她的大半边身子,也似乎给墙壁上那两幅画像里的男人们添上了些微柔软的表情。

 

>>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顾 | Powered by LOFTER